? 武当醉仙人美宿_翻山越岭_一路来环亚娱乐ag88手机版网 环亚娱乐ag88手机版,亚游ag8|官网,亚游科技
查看: 2169|回复: 0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[登山游记] 武当醉仙人美宿

[复制链接]

6

主题

34

帖子

103

积分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103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发表于 2017-9-6 22:36:34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?
每年国庆过后,人声渐远,多数的大山才迎来最好的日子。

山里的秋虫秋叶秋果,就会遥遥发出金色的信号,召唤我……一年一度的秋,一溜烟就没了,不能浪费。
(雨歇,点开看,细密如链的小珠)
?

前年,我去终南山拜访隐士,

去年,我去神农架徒步穿越原始森林,

今年呢?

这家藏在武当山核心景区内的新民宿,当我还在欧洲时,武汉的第一波朋友已经忍不住去试住了。

随手甩了一条信息给我,“推门见云海,小蛮你来不来?”

想想,度假时,一线海景,一线街景,一线云景,你会选择哪种?

若论景致的变幻莫测,第三种房最吸引人——不是一日三变,而几乎是分分钟变化。

我肯定要去的呀——补充说,虽然《功夫熊猫》看了几部,我还未曾去过武当山呢。

武当山在十堰,“武汉——十堰”有火车,自驾开车5个多小时。

听说,武当山管理严格,民宿不多,这家独占一隅的“福地居”的民宿,算是拔尖的。
?

前几天,我应一家自驾俱乐部的邀请,去小住了三日。

【第一日,雨夜上山】

时间仓促,冒雨漏夜上武当,原本山门已经关闭,破例开放。

车载着我孤独一人,松林冷雨拍车窗。整座武当山貌似只有这束车灯是亮的,在湿漉漉黑漆漆的山道上如夜行小兽。

从山门开车,没多时到了半山腰,“老财神庙到了,你住的民宿就挨着它。”我心说,难怪取名没有叫啥“云裳”,而叫“福地居”。

很小的招牌,负责民宿的姑娘小芹羞涩地打伞在路边等我,瘦弱的她非要帮我拎箱子,说她路熟不滑,沿着一条蜿蜒的石道下行到山崖边,高低错落几间屋子。
(白天看,路长这样)
?

壁炉!深山冷冽,可少不了它。

进屋眼亮心暖,早到的朋友们雀跃拍手,早已生起了柴火壁炉,在餐厅里备好热锅子,倒好红酒,放着音乐,拍着非洲鼓,只等我来。
?

一眼瞥见墙角葡萄酒柜,红酒满仓,可见主人喜好。还备有甜糯的黄酒,一人一大盅,不醉才怪。

这家应该改名字,叫“醉仙人”。

?

“民宿主人这几日不在山上,这屋子就归我们接管啦。”
?

越是屋外凄风冷雨夜,越显得屋内炉火红薯香。开启愉悦慢聊的一夜……
(茶趴续酒趴)
?

酒醉炉火边击鼓跳舞,欢乐开怀,“反正方圆多少公里没有邻居,仅此一家。”
?

玩到深夜1点,各自回房,森林派小屋,床被轻软舒服,感觉自己像个松鼠。
(我的房间,白天拍摄)
?


【第二日,吞云吐雾】

一大早被露台上小伙伴们的拍照嬉闹声吵醒,一推门,眼一花,一捧金灿灿的阳光扑进怀里。
?

当地老乡啧啧说,连下多少天的雨了,难得晴这一日。
?

看来,我和武当的缘分匪浅。
?

一朝雨歇,万物清明,阳光之下,柿子树银杏树茶园月季花……通通都在闪光。
?

我这才略略看清这家民宿的位置:山崖之畔,层层山峦峡谷的入口。

晨间云雾走的路线是“笔直向上”,一条条从峡谷底往上,如龙升腾。

渐渐地,云雾越来越浓,遮蔽山谷。可惜那日未曾形成云海。
?
斜靠软椅赏云聊天,借用李元胜曾写过的句子,正合此情此景:

“我们闲聊,直到雾气上升,树林相继模糊,一幅巨大的水墨画,我们只是无关紧要的闲笔。”
?

屋内有姑娘摘回的山果。
?
小芹备好了早餐,细细的野菜炒饭,酸甜渍萝卜,一盅热热的蘑菇蛋汤。

主要这位置迷人,估计玉皇大帝的早餐桌景致也不过如此。
?
“这么多杂树,能不能砍一些?赏云视野更开阔。或者,干脆伸出去,做个玻璃大露台,或者无边泳池,在云里游泳?”

小伙伴忍不住嘟囔着,民宿姑娘咯咯笑说,武当山管理甚为严格,不许随意砍树,更不要说伸出去做个无边泳池了。
?

【走,徒步去】

福地居主人拥有19亩的茶园。
?

他的民宿分为两个部分,我叫它们A和B,我们住在A。途中隔着茶园,需沿山径步行20分钟可到B。
(雨后,处处长蘑菇)
?

不论是路边熟透坠落无人捡的柿子;
?

不论是青石板路上灿灿的落叶;
?

不论是茶园开到荼蘼的茶花;
?
……

它们都在争先恐后地对我说,幸好你来了,山的深秋还在。

山的精灵们纷纷出现在我眼前,各种蘑菇;
?

各色山花。
?

漂亮的树苔。
?

雨后的森林徒步,收获最大。

可惜徒步路不够长,很快就会走到民宿的另一个部分B,也挺好玩。
?

这个小茅屋猜猜是个什么?
?

哈哈,它是一个猪栏改造的酒吧。
?

继续朝着山上进发,沿着武当山的盘山车道徒步也有趣味,山雾笼罩,能见度不足20米,感觉妖怪出没。(不过注意来车危险)
?

途中清脆鸟叫或瀑布声不绝,你却要四下环顾去寻找。

武当山是道教圣地,武术大宗,沿途我巴望着能偶遇身佩长剑、飘飘长髯的神仙老道,没碰到。

武当神秘丰富,可惜我们仅一日的徒步行程,只能捡几个轻松愉快的地点拜访,比如紫霄宫,
?

比如南岩龙头香。
?

在山门处买过大门票,景区内即提供免费往返各景点的大巴车,很方便。我更愿意步行,不浪费这清幽山景。
?

可能因为是工作日,只有几个零星游客,加上云雾时隐时现,道观殿宇更显清幽。

很——仙。
?

山上有巨大的石龟驮碑,100多吨一只,有多巨大?看看。
?

有意思的是,听说整座武当山,保存有这种巨龟12个。猜想它们夜里会不会聚会聊天?

在山峦之巅,我被箫声吸引,一位年轻的道长在专心吹奏,声传甚远。

经他指点,忍不住也去买了一根紫竹箫,回家练练。
?
午餐我本想去探访道士们的厨房,共进素食道餐,可惜玩晚了,人家已经洗碗了。

在紫宵宫外的小饭馆,一碗肉丝手工面,一碟野生小虾,吃得也欢欣。
?

【尾声,啃包子】

从景点返回的大巴,原本途中不停,小伙伴央请师傅在“老财神庙,带一脚”,我们几个人逍遥下车,身后传来一车游客惊讶的声音:“这山里还有酒店?”
?
夜里,民宿还邀来一位擅抚琴的道长,捧出屋主人花了5万多元新买的古琴,请众人品赏。

古琴只待山中听。

听完琴,晚餐吃火锅,添了两道清香的山野素菜,其中一道类似炸响铃。
?

饭后甜点,壁炉烤玉米。
?

深山深夜,万籁俱寂。屋内热烈讨论的主题是“如何实现个人的文艺复兴?”

?

这家比酒店更适合小伙伴聚会,有壁炉有肉有酒有音乐,醉倒直接躺进房……一不小心,又玩晚了。

原本民宿还能安排清晨去茶园或露台练太极,可谁起得来?
?

贪看云雾,小伙伴们都迟迟不愿下山。(我的房门)
?
拖到了中午11点,专车师傅漫不经心一句“我们十堰最有名的畜生粉丝包子,过了12点估计就卖完了。”

呼啦啦,瞬间箱装车人上车,匆匆告别,下山而去。

赶到店里,店员已经开始清扫门户。
?

大蒸笼里最后还剩41个,咬一口,名包长这样,肉是带皮的。
?

【怎么去】
武当山在十堰,自驾开车5个多小时,“武汉——十堰”有火车。

民宿:福地居33号

地点:武当山景区内 ,百度地图可搜到 (武当山景区内不允许私家车开进,预定好的客人,民宿主人会联系安排上山)

体验价:普通房间430元 / 晚(含双早),我住的那款山景房580元 / 晚。

民宿午餐/晚餐:68元/人,赠送红酒或黄酒一杯。(原价88元/人)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YILULAI.COM ( 鄂ICP备17011522号-1 )?

GMT+8, 2019-11-4 18:38 , Processed in 0.008816 second(s), 6 queries , Fil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3

?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